酸奶碗

看我置顶

[蝎迪]叛忍是不能哭的

*ooc有

*逻辑混乱

*小学生文笔

*自娱自乐产物


若以上可接受请继续阅读👇






1


  男孩跟在他身后,哼着歌迈着步子像逛街似的。蝎向后转头:“我不太喜欢等人。”


  迪达拉才刚入伙,经常忘记他这个脾气,连忙跟上去和蝎平齐。小孩精力旺盛思维跳跃,不知道是那根筋抽抽了,突然问:“旦那,你几岁了啊?”


  “…”


  见蝎不回答,迪达拉只好解释一句:“我怕你老死,嗯。”


  ——这混小子。


  绯琉琥停下了。迪达拉还往前走了几步,见对方没动静,又退回去靠在绯琉琥身上,屈起手指敲了敲。


  “旦那,旦那——”


  “迪达拉,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你什么都不用做,只需要保证自己全身而退就好。”


  傀儡里冷不丁传来这么一句,把迪达拉吓得一哆嗦。还未满十二岁的男孩抿了抿嘴唇,似乎不明白对方的意思。蝎没管他,重新操纵起绯琉琥向前走。


  “可是旦那跟我是搭档啊,如果旦那死了我肯定要帮旦那报仇,嗯!”


  迪达拉追上去,音量提高了些。


  “叛忍不需要感情。我也不需要你替我报仇。——或许你才是早死的那个。”


  “旦那你说什么呢,就不能我们两个都好好活着吗?!”


  小家伙真的急了,狠狠地拍了绯琉琥一下。


  “还不明白么,从你成为叛忍的时候死亡就只是时间问题了。”


  “迪达拉,你答应我,早点把这种替我报仇的没用的感情扔掉。”


  “如果我死在你面前,你就跑,拼命地跑,跑到敌人找不到你为止。”


  “如果我没有死在你面前,不要做回去找我尸体这种傻事。”


  “还有,不准在敌人面前哭,任何和悲伤有关的感情都不要透露给他们。”


  男孩怔怔地看着他。


  “心里过意不去的话,就想象一下你先死而我头也不回地离开的场景吧。”


  迪达拉皱了皱眉。


  “听明白了吗,小鬼。”


  是陈述句,不管迪达拉有没有理解,蝎都已经没耐心再和他耗下去了。


  “连这些都做不到,果然小鬼是没法当叛忍的。”


  绯琉琥转过身子,迪达拉如梦初醒,依旧在他身后跟着。


2.


 

     ——蝎早就知道这小鬼没把他的话听进去。


  当他看见迪达拉站在烟雾外面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喊旦那,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,就明白自己这两年和他说的话都白说了。什么叛忍的生存之道,什么只是搭档是损耗品,迪达拉通通左耳朵进右耳朵出。


        十四岁的少年未脱稚气,哭喊倒也正常,只是当十几个被炸的皮开肉绽的暗部躺在迪达拉脚边时,这幅场景未免太过违和。蝎拖着缺了一节傀儡手臂的躯壳从烟雾里走来,迪达拉才破涕为笑,不顾身体伤口的刺痛跑着过去扑到了蝎身上。


  “旦那!!我还以为……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!!你吓死我了…嗯!”


  蝎无奈地搂着腹部渗血的人儿,想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,但因为只有一只手,终于还是放弃了。


  “迪达拉,我不是说过这种情况应该直接逃走吗?”


  “旦那不是把他们都干掉了吗?既然旦那都这么努力我也不能输给你啊!呜……”小孩擦着泪,吸了吸鼻子,“所以,我把给旦那下套的那帮家伙全都杀掉了,嗯。”


  “要是我真的死了呢?要是还不跑的话你可就也要死了。”蝎低头,用破损了的面颊抵去人儿的泪水。


  “那,”


  迪达拉凑近蝎,默契地配合着对方的动作,待最后一滴泪擦干,他才说:


  “那我就和旦那死在一起。这样挺好的,嗯。”


3.


  “我同意。”


  面对迪达拉震惊的表情,蝎如是说道。


  “我可以手刃他,只要你们要把卷轴还回来。”


  孩子睁大眼睛将蝎上上下下打量一遍,希望可以找出对方身上那一点说谎的迹象。遗憾的是,那双死水一般的眸子此时却透着坚定的光,少有地显露出感情。他看着查克拉线攀附上身体,终于是叫出了声:


  “旦那!!”


  “三代风影和小虫,全部都要还给我。”

蝎没理迪达拉,而是转头对暗部说道。查克拉线绞紧他的身体,迪达拉先知后觉这次蝎是真的要杀了自己。


  一瞬间,愤怒、不甘、失望,还有别的什么特殊的感情一起涌上来,他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崩断一根查克拉线,从腰包里抓出起爆粘土,迅速制成蜘蛛扔向几个暗部,与此同时,蝎的傀儡钻入爆炸所制的烟雾中,取走那几个暗部的首级。


  ——末了,他低身拾起两枚卷轴,转头对上迪达拉蓄了泪水的眼睛。


  “我早就和你说过,搭档只是消耗品。”


  蝎毫无愧疚之意,直接对上人儿的眼锋,


  “所以,你没必要为我的人身安全耿耿于怀,都是你自己自作多情罢了。”


  小孩在憋泪,忍着不把自己的委屈爆发出来。他捂住腹部跪在地上,喉咙里嗯嗯啊啊发出几声呜咽,颤抖的背部向上拱起,双手死死向地面扣着,指尖泛红指节发白。


  蝎抬了好几次手,动了好几次唇,最后却什么也没说出来,绕过趴在地上安静异常的迪达拉,走进绯琉琥中。不知过了多久,在傀儡扣上的时候,才听见人儿用恢复平稳的声音回答:


  “我明白了。”


4.


  迪达拉不知道的事情很多。


  比如刚加入晓时一意孤行不懂战略,屡次陷入危险之中,敌人的主力是由蝎偷偷下了毒,才会被他反杀。再比如绯琉琥的尾巴曾帮他挡住十几次来自背后的攻击。又或者是在他受重伤时,是蝎抱着神志不清只能成为累赘的他杀了条血路出来,回到基地还要被迪达拉抱怨根本不懂保护队友。


  迪达拉知道的事情只有一个。


  ——赤砂之蝎死时不需要他的哀悼。


5.


  所以在蝎死后,迪达拉和其他的叛忍一样,就像死了一个遇见过的陌生人一样,简简单单抱怨一句再无下文。


  ——但他毕竟跟了对方七年。


  迪达拉终究是回了蝎的身边。他看着蝎的有机体被双刃刺穿,看着蝎无力地垂下去的傀儡的手,看着不再闪亮着查克拉的傀儡线,看着一地傀儡的残骸。


  “旦那,没想到你真的比我先死啊,嗯。”


  “我有听你的话,没有哭也没有伤心,不信你看。”


  他张开双臂,而傀儡只是立在那。


  “我现在这样算是长大了吧?够资格当叛忍了吗?”


  “旦那,你说句话啊,我知道你死不了的。”


  傀儡依旧沉默着,无论是主体还是备用体。


  “你不是说永恒的美才是艺术吗?!你不是永恒的吗?!嗯?!”


  迪达拉急了,上前一步扣住人儿的肩膀,傀儡的关节发出咔咔的响动声。


  “旦那!!你醒醒啊?!醒过来夸我长大了啊?!”


  他扣紧手指,漂亮的蓝色眸子里溢着诡谲的光,透出来的是决堤的哀伤。


  ——即使已经是个成年人,迪达拉到底还是哭了出来。可这次没有蝎的手把他搂到怀里了。


  “旦那,我哭了,你快来骂我。”


  “旦那……”


 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连他自己也听不见了。喉咙里哽了什么东西,连着心口一起堵住了,难受的要命。


  迪达拉离开蝎,擦去泪水转头看他最后一眼。


  ——[所以,都是你自作多情罢了。]


  蝎的话在他脑子里重播着,人儿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把头转了回去。捏出粘土鸟离开。


[后记]


  有些事情迪达拉临死才想明白。


  ——那次蝎是故意不抢回三代风影和小虫的卷轴,演戏给自己看的。


  ——那时自己挣断的查克拉线是蝎故意放开的。


  ——那时敌人的偷袭是绯琉琥挡下的。


  ——那时蝎会中暗部的埋伏是为了掩护受伤的自己。


  ——还有蝎说的话,搭档是消耗品,关心他就是浪费感情什么的,也全都是骗自己的。


  在蝎生前他没能明白过来,在蝎死后很久他才寻到了点踪迹。


  ——呐,旦那。


  身体变透明时他看到了人儿的影子,蝎在一旁看着他,冷冷开口道:


  “白痴。”


  这次小孩没哭。


  ——叛忍是不能哭的,尤其是在蝎面前。


  

  

  迪达拉歪歪脑袋,笑了出来。

  

  END


评论(4)

热度(22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